•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概述
  •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概述

  •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概述

大會概述

当前位置:主页 >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 > 大會概述

大會主題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是以“和平、博愛、希望”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展現人類追求和平、博愛和充滿希望的訴求。 在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佔地四個球場,累積20 餘萬人共同參與。這是香港首次舉辦推動聯合國千年計 畫、宣揚世界和平大型活動,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 立15周年的重要慶典。
 
大會宗旨
■ 自由 人們不分男女,有權在享有尊嚴、免於饑餓和不擔 心 暴 力、壓 迫 或 不 公 正 對 待 的 情 況 下 過 自 己 的 生 活,養 育 自 己的兒女。以民心為本的參與性民主施政是這些權利的最 佳保障。
■ 平等 不得剝奪任何個人和任何國家得益於發展的權 利。必須保障男女享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
■ 團結 必須根據公平和社會正義的基本原則,以公平承 擔有關代價和負擔的方式處理各種全球挑戰。遭受不利影 響或得益最少的人有權得到得益最多者的幫助。
■ 容忍 人類有不同的信仰、文化和語言,人與人之間必須 相互尊重。不應害怕也不應壓制各個社會內部和社會之間 的差異,而應將其作為人類寶貴資產來加以愛護。應積極促 進所有文明之間的和平與對話文化。
■ 尊重大自然 必須根據可持續發展的規律,在對所有生物 和自然資源進行管理時謹慎行事。祇有這樣,才能保護大自 然給我們的無窮財富並把它們交給我們的子孫。為了我們 今後的利益和我們後代的福祉,必須改變目前不可持續的生 產和消費方式。
■ 共同承擔責任 世界各國必須共同承擔責任來管理全球 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的威脅,並應以 多邊方式履行這一職責。聯合國作為世界上最具普遍性和 代表性的組織,發揮核心作用。
 
參與人員
大會至今累積參與人數三十萬餘人。聯合國、聯合國各 組織機構,作為共同主辦單位鼎力支持並參與此次大 會,為世界人民的和平發展事業共同努力。聯合國秘書 處及各機構相關重要行政官員及領導、聯合國各組織 的領導屆時將出席大會。
此次大會主辦機構均為當地政府註冊的非牟利 機構。
 
背景資料
世界上有超過一半的人遭受饑餓和貧困的煎熬,而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錢被用在武器、戰爭、奢 侈品和完全虛浮和不必要的東西上。我們必須抵制回 避現實的傾向。我們要勇於承認世界上以及我們大多 數國家內部,甚至是在很多最發達的國家中,存在着巨 大的不平等。這些不平等無異於定時炸彈,不會困為 我們無視其存在而自動消失,除了饑餓、貧困和高糧價 之外,還存在着很多其它問題,人們已經不再懷疑這些 問題是人為的。這些問題包括氣候變化、水資源私有化 以 及 用 水 浪 費 ( 就 好 像 水 永 遠 用 不 盡 )、武 器 集 結、恐 怖 主 義、販 賣 人 口、人 道 主 義 援 助 相 關 問 題、男 女 不 平 等 以及兒童身陷武裝衝突或人道主義災難等特別艱難的 境遇。這些問題是我們當今世界面臨的最迫切問題。
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全力發展聯合國 千年計劃,為實現人類的和睦相處,維護全球的長久安 寧,由聯合國發展基金會、聯合國友好理事會、世貿企 業促進會等六家組織機構聯合發起,計劃在中國香港 舉辦『世界和平祈禱大會2012』。
大會將依照聯合國的“千年宣言”,宣傳和發表 “ 千 年 發 展 目 標 ”: 消 滅 極 端 貧 窮 和 饑 餓 , 實 現 普 及 初 等教育,促進兩性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降低兒童死亡 率,改善產婦保健,與愛滋病毒/愛滋病、瘧疾和其它疾 病作鬥爭,環境的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制訂促 進發展的全球伙伴關係。並致力推廣和維護聯合國倡 導 的 二 十 一 世 紀 國 際 關 係 的 基 本 價 值:自 由、平 等、團 結、包容、尊重大自然、共同承擔責任。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