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呂良偉做客盛世菩提 暢談佛教信仰倡議中越和平

  

      大公佛教北京訊(記者楊采益 胡月冉)2014年5月22日下午,香港著名演員呂良偉先生做客大公報大公網。在大公報宗教文化版主筆、大公網副總編輯史利偉的引領下,呂良偉先生參訪了大公網辦公大樓,並瞭解了大公報的百年發展歷程。

  呂良偉1956年生於越南,後移居香港,曾主演《上海灘》、《雪山飛狐》等電影電視劇,名聞海內外。此外,呂良偉先生與佛教淵源深厚,曾于1999年主演《達摩祖師》,在該劇中飾演達摩;2011年,在大型古裝電視劇《月明三更》中,他出演六祖惠能一角;2013年又擔任首部中文版佛陀電影《釋迦牟尼佛傳》的主演,飾演佛陀。

  專注演藝之余,呂良偉還積極投身慈善事業。2014年5月22日,大公報宗教文化版主筆史利偉對呂良偉先生作了專訪,並與網友分享呂良偉先生多年來的從影經歷、學佛的心路歷程等。

                         出生于佛教家庭 幼時經歷促成終生佛緣

  呂良偉先生成長于佛教家庭,父母都是老師。談及自己的佛緣,呂良偉先生回憶,每逢浴佛節父母都會帶他參加。而促成他發願終生學佛,則與一段童年趣事有關。兒時的呂良偉,換牙期有顆門牙兩年都沒能長出來,說話吃飯很不方便,於是年幼的呂良偉就在佛祖前祈求牙齒儘快長出來,並發願如果長出來就一生信佛學佛,一個月後,牙齒果真長了出來,從此呂良偉虔誠信佛。

 


      1999年呂良偉主演了《達摩祖師》,飾演達摩,第一次出演佛教角色。達摩這個角色給了他很多精神感悟,以前只是信佛拜佛,但從此他開始真正的行善學佛:捐助希望小學,慰問孤寡老人,修繕道路,關注法律援助等等,他明白只關心自己家人是遠遠不夠的,地球上所有人,所有生物都需要去愛。 

 
呂良偉在《達摩祖師》中飾演達摩祖師

          為出演《釋迦牟尼佛傳》 體驗真實的出家生活

  2013年首部中文版佛陀電影《釋迦牟尼佛傳》面世,呂良偉飾演釋迦牟尼佛。出演期間他面臨了很大的壓力,大家對這個角色的期望都太高,他鼓舞自己“一定要演好”。在拍攝期間,他堅守齋戒,吃素也堅持吃“印度的素”,並短期出家,體驗真實的出家人的生活。呂良偉曾與五六百出家人一同看了《釋迦牟尼佛傳》的公映,很多出家人邊看邊哭,深受感動。問其飾演釋迦牟尼佛後的感觸,呂良偉稱道他被釋尊的勇氣與精神深深感動,“釋尊出家前是個王子,卻選擇過一種苦日子,這是很難的。” 

 

 

                                       呂良偉《釋迦牟尼佛傳》中飾演釋迦牟尼佛


  呂良偉是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的皈依弟子,他認為皈依如意寶是一種緣分,法王推動了很多國外華人企業家做慈善,很多理念與其相似。談到對皈依的理解,他認為一生中有很多老師,父母就是老師,皈依後就是多了一個老師,對人生、對佛法也有了更好的認識。 

 
呂良偉皈依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親歷戰爭殘酷 倡議中越和平

  呂良偉生於越南,曾親歷戰爭。針對最近越南打砸燒中國企業,引起中越兩國人民敵對狀態,呂良偉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有些是歷史遺留問題,越南不應該用暴力搶燒華人資產,用暴力搗亂社會,這無助于越南的經濟發展;而親歷過戰爭殘酷的呂良偉,宣導大家愛惜和平、愛惜生命,和平才是最好的。

  

       當記者問及是否還會拍攝更多佛教電影,呂良偉表示目前公司已經在開拍一部,以後還會拍攝更多的慈善電影。對於一直積極投身的慈善公益,呂良偉表示之前一直默默自己做慈善,以後會聯手更多其他企業一起做,不會停止慈善的事業。

 
呂良偉已被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委任為親善大使,
將隨同前往並全力推廣7月在澳洲舉辦的【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澳洲2014】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