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第六屆(澳洲)

当前位置:主页 > 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 第六屆(澳洲) >

第六屆「一帶一路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中澳建交45周年澳洲政商社團領袖出席


■嘉賓合影
       2017 年 8 月 6 日,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和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共同主辦,香港天泉鼎豐集團全力贊助的中澳建交 45 周年「一帶一路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文化藝術盛典晚 宴」,在墨爾本隆重舉行。來自澳洲政界領袖、社團領袖、商會精英等500餘人參加活動。

 


 
  45 年來,中澳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取得歷史性發展。雙邊高層交往頻繁, 戰略經濟對話卓有成效,人文交流如火如荼,貿易額比 45 年前增長千倍。
 
  如今,水問題已經成為中澳兩國、 乃至國際上的首要中心議題,快速的發展和城市建設化進程正在給人類的生態 系統帶來更大的壓力,不可持續的消費模式引發了空氣污染、水資源匱乏和過度垃圾排放,威脅着人類和環境健康。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的創辦人拿督斯里吳達鎔教授在致辭中表示,在應對氣候變化、糧食安全、 能源安全等全球重大挑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途徑。水資源是驅動和實現可持續發展中的「聯結者」和「能動者」,對人類共同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有着重要作用。
 
   澳洲維多利亞州上議院議長 Hon. Bruce Altkinson 講到,維多利亞州對於中澳建交有帶頭作用。今天的中國,不管是在貿易,還在建交方面等都做到了世界層面第一位。澳洲人最重視水,特別是在全球水資源都接近匱乏的階段。 此次在拿督斯里吳達鎔教授的帶領下, 能夠了解到水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和「天泉鼎豐鮮榨空氣水」,對於澳洲及全人 類都十分重要。
 
  影子工業關係部長兼 BoxHill 議員羅伯特·克拉克,代表自由黨領袖 Matthew Guy 進行了發言。其表示,「一帶一路」的這個計劃給中國以及全世界帶來了很多記憶,希望在「一帶一路」的帶動下,開展和平投資的商機,促進各個方面的發展。對於中國帶來的解決水資源持續發展的技術,其表示非常期待。

  維州澳華社區議會顧問團主席林美豐議員發言表示,中國近些年來高速發展,從過去生產製造的經濟模式,逐漸的轉移到第三產業的服務業模式,這給世界帶來正向的影響。由於中國經濟的發展、澳大利亞的經濟連帶獲益許多, 其對此表示敬意。習主席所推動的「一 帶一路」,會帶來大量沿線國家基礎設施的投入,帶動沿線國家的共同繁榮, 這是改變人類未來歷史的重要創舉。這個強而有力的訊息就是我們不可以把中澳之間兩國的友好關係、經貿合作視為理所當然,我們必須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來促進兩國的共同繁榮。
 
  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主席徐啟成太平紳士說道現場來自中澳兩地各界人士的聚集,這是難得的盛會,其代表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為當晚所有來賓表示歡迎,中澳各界人民共慶建交 45 周年, 這是和平穩定發展的新起點。
 
  據中國環保部調研結果顯示,「一 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一年境內水資源量只有世界的 35.7%,但一年水資源開採量佔世界的 66.5%,同時使用了世界 60% 以上的化肥,對水資源和水環境的壓力高於世界平均水淮。因此,一帶 一路水資源的發展,不僅標誌着我們推動綠色化「一帶一路」的決心,也必將為區域綠色生態發展、環保、國際合作帶來了新的機遇。
 
  拿督斯里吳達鎔教授作為「鮮榨空氣制水機」發明人,以及天泉鼎豐高級副總裁梁仲華,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系列高新科技發明,天泉鼎豐旨在解決水資源短缺等可持續發展問題,已成功研發「鮮榨空氣制水機」、「大氣甘露轉化系統」等 80 多項國際專利的高科技環保產品,「鮮榨空氣制水機」被 CCTV 央視 和 CNR 央廣喻為「中國第五大發明」。
 
  「鮮榨空氣制水機」是利用空氣資 源轉化為安全健康的飲用水,其水質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美國通用等國際飲用水最高標準,己列入中國「國防科技發 展 中 心」 目錄產品。 上議院議長 Hon. Bruce Altkinson 親自參與現場的水質測評實驗,500 餘人共同鑒證了「鮮榨空氣 水」為之驚嘆的超高水質實驗結果,了解到當今水資源不僅匱乏,在現有的飲用水中竟存在着十分嚴峻的問題。天泉鼎豐的到來,給在場參會者上了生動和重要的一課。
 
  當晚,拿督斯里吳達鎔教授向墨爾本皇家動物保護協會捐贈善款2000 澳幣。澳洲著名華裔女高音歌唱家俞淑琴高唱《長江之歌》,並攜其學生 Francesca Li Donni 深情演繹了中國名曲《茉莉花》; 澳洲雲南總會和總商會李如歌為大家演唱了歡快的《陽光路上》、《好運來》; 國際慈善大使陽蕾、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主席葉毅生博士的助興演唱,以及諸多精緻抽獎禮品將晚宴推向了高潮。
 
       在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倡導的「跨種族、 跨宗教、跨國界」 多元共生的文化理念下。 中澳文化藝術盛典,展現中華文化之美, 促進中澳經貿交流,兼顧高雅與通俗, 貫通傳統與現代,融匯了中西文化精粹, 晚宴活動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主席葉毅生博士助興演唱


■國際親善大使陽蕾精彩演唱

澳洲雲南總會和總商會李如歌精彩演唱


華裔澳大利亞女高音歌唱家俞淑琴精彩演唱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