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當“法王”遇到“帝王”——“皇阿瑪”張鐵林皈依法王 頓悟人生真諦

 
【皇阿瑪】張鐵林皈依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座下與入室弟子合影

 
2013年12月24日成報全版報導
 
 
  2013年12月1日至2日,在慶祝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十二周年之際,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香港華菁會、新港青年會聯合主辦的演講論壇在香港圓滿落幕。此次活動的特邀主講嘉賓,是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和榮譽主席兼形象大使張鐵林先生,分別就【中華文化傳承及發展】和【藏傳佛教與中華文明】展開演講。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身為國際宗教領袖,不僅出任聯合國南南交易峰會特邀專家,亦是聯合國友好理事會全球事務秘書長和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多年來為推動世界和平的慈善事業和國際民間外事交流,做出了極大貢獻。享譽中國的藝術家張鐵林先生作為留學歸國的華僑代表,以滿腔熱忱投入中國文化藝術教育的同時,也將螢幕上高大威武的英雄豪氣帶進了公益事業,實為新一代華僑華人的有力典範。
 
  二人講演 傳正能量
 
  二人作為各界領軍人物,強強聯合講演實為當下社會的一大突破和亮點,受到了兩岸的廣泛關注,得到了熱烈的反響和極高的評價。活動正能量的傳播猶如現今社會的一劑強心針,成為了引導正能量的新風尚潮流,帶動了正面積極的媒體輿論,讓普羅大眾開闊了新視野,對宗教文明樹立了正確的信仰觀和價值觀。
 
  法王與張鐵林的深刻對話,加以台下的互動交流,令本次論壇高潮迭起。就中華文化的傳承發展,張鐵林談到:我迄今為止大概演過百餘部電視電影,扮演了才子佳人帝王將相不下數十位,其中扮演一個特殊的角色叫呂不韋。呂不韋在歷史上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棄商從政的代表,他在《呂氏春秋》中非常強調宗教的部分,可見宗教和政治於當時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整個人類的發展,包括藝術史的發展和中國宗教哲學息息相關。在本世紀初,歐洲的考古學家在甘肅的偏遠農村,挖掘出了中國遠古繪有各種圖形的陶罐,反映了遠古時代人們對於圖騰的追求,所有的精神和印記,都通過這些陶罐的圖案流傳至今,這是人類古時期,中國西部文化的一個特別有特徵的體現。中國在很早就有音樂,“宮、商、角、徵、羽”在遠古醫學上,被分別標誌為內臟的主要器官,編織成音樂來給人治病。所有的這些,都體現了人類對於宗教精神的追求,對於天人合一精神追求的重要性。通過出土的文化痕跡和特徵來體現了中國的文化、哲學思想發展,也是宗教思想發展的一個體現。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皈依一事,他有?自己的詮釋:每個人都在尋找人生的方向,成長的導師。我也在尋找一個方向,同時在尋找一個導師。在最近一個時期,當我皈依白瑪奧色法王以後,我了悟了生命的方向和責任,以佛法積極進取的精神去修持佛學,在生活中實踐。今天來的很多年輕人都在國外留學過,絕大部分還有國內的成長背景。中國面臨?一個黃金的發展期,對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特別大的責任和義務,也是發展的重要時機。有你們這種在中國生活經歷和西方接受教育背景,在香港這個地方,你們完全可以彌補和幫助香港很多年輕人找不到認同感的這種缺失。我們希望能夠借助社會文明的力量、宗教文化的力量,幫助大家找到一種精神力量,找到一條人生道路。
 
  頓悟生命 世界大同
 
  在現場問答環節中,法王就中華民族傳承和發展的關鍵所在,給人們帶來了全新的解答與認知:因為我們都活在不同的空間裏面,有自己的感知和感受,從小到大生活在不同的環境,很多的見解是不一樣的,大家要求同存異,這個世界才會大同,這個世界的大同,由於我們有各自的思想,但是有一個共同的理念,才能維繫在一起。就像我在美國做慈善活動時,用盆菜代表來自于不同世界種族、不同思想理念的人,但是大家都在吃一個盆子裏面的菜,就像現在中國所推崇的中國夢,我們都在中國夢的裏面,融合在一起,最後這一鍋盆菜,煮熟的時候都混在一起,它的味道才會變的更濃,變得更有味道。
 
  我常年做全球性的慈善事業,是中國香港人,鐵林是英籍華人,但是我們都有一顆中華民族的心,有一個中國夢,我們現在都來到了這個國家裏面,這也就是剛才所提問的核心,為了中國的夢想和未來的發展,為我們15億人和未來的中國人,來救這個世界。我相信佔據了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中華民族,如果人人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可以救這個世界。我們的今天就取決於現在的這一刻,佛教稱為起心動念的這個時候,所以,中華民族的文化和傳承,就在於我們現在人的心態上,有沒有這種理想,有沒有付之行動。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