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就職典禮盛大舉行》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2015年就職典禮暨榮譽大使頒獎典禮1月4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始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原韓國國會三屆議員宋永吉等蒞臨主禮。陳晴榮膺該會新任主席,黎明、張鐵林獲頒形象大使。大會筵開逾200席,香港社會各界賢達和海外嘉賓逾2,000人出席,高朋滿座,場面盛大,星光熠熠。
 
    典禮當晚,香港灣仔會展中心新翼大禮堂星光燦爛。大會廣邀香港社會各界賢達,眾多海外嘉賓逾2,000人在就職禮上匯聚一堂。行政長官梁振英為就職禮監誓,並為該會新任主席陳晴頒發就職聘書。是次典禮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李慧,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等。
 
白瑪奧色:貫徹依法治國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致辭表示,我們的國家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了實現中國夢,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不斷推動現代化建設,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基金總會一系列活動的順利展開,讓每個人深深感受和觸摸到國家法治下,社會文明的持續發展、祖國的繁榮強盛。作為香港居民,更是切身體會到正是國家法制的完善,確保了香港立足亞洲金融中心,促進了民眾的安居康樂,讓他對「依法治國」的未來充滿無限憧憬。
 
    他續稱,中國維護和平,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當今世界的潮流只有一個,那就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和平是寶貴的,和平也是需要維護的,每個人都應該共同應對威脅破壞和平的因素。大家處在一個世界轉型的時代,科學技術使人類的聯繫更加緊密,跨越文化的交流也日益加深。全球範圍內,所有國家和地區在經濟、社會、環境等方面都面臨深刻和持久的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包容就顯得極為重要。世界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需要從不同層面同時發展,這就必須有一顆包容的心,呼喚人類奉獻的本能。大家需要通過多樣性物質文明活動,帶動精神文明的進程,讓普羅大眾認識到世界和睦、萬物和諧的真諦,這正是社會創新的復興的力量源泉所在。他呼籲大家一同喚醒自己和他人的包容之心、奉獻之心,包括勤勞、誠實、平等、忠誠和愛國,一起面對、創造、構建國家乃至世界的精神和物質文明共同進步的新時代。
 
陳晴:推動經貿文化科技交流
    陳晴致辭時指出,自中國加入WTO以來,基金總會已有14年歷史,該會的宗旨「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這含義深刻的十二字中始終貫穿其中。
    「自由平等」是積極的美好價值形態,是社會基本價值追求,這是人類終極理想的重要準則。自由既是人類精神的本質權利,又有不損害他人的責任義務,促進平等的社會機制和價值引導,是保障人人享有自由民主和人權道德的普世信條;「靈活創新」是人類特有的創造性勞動體現,是社會成長進步的最核心動力和源泉;「發展共贏」則是新時期國際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根本途徑。只有推動實現和衷共濟、和諧相處、共同發展,才能切實增進人類共同利益,有效應對各種全球重大危機和挑戰。唯有建立以發展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才能從根本上實現國際社會的公平正義,維護確保世界和平、穩定。
    正因如此,基金總會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推動經貿、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往來,構建「跨國界、跨種族、跨宗教」的世界交流平台,不斷努力推動各領域的慈善事業,力促全球的環境保護,主張社會的和諧發展,推動世界的和平與進步!該會期望將「和平、博愛、希望」的理念傳遍世界,喚起更多的公益慈善力量,共同提升世界的正能量!
 
    據了解,該會的社會服務委員會去年在港九新界舉辦了數十場大型公益活動,受惠人數以及參與義工數以十萬計。是次活動作為香港最大公益盛事,由該會的愛心大使們連續三天為香港民眾進行免費新年聯歡演出,期望通過多地區、多方位、多階層的公益活動,為上百萬香港各界同胞提供參與社會進程,平等共用社會資源的權利,以表達基金總會一直以來對香港穩定繁榮發展的全力支持。
 
陳勇:冀該會繼續守護香港與國家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在過去的一年,香港市民飽受一些非法行為擾亂社會秩序所帶來的苦痛,如果說世界不同國家的政治制度沒有國際標準,但有些價值觀卻是共通的,那就是人類的愛、和平和希望,香港的核心價值觀是守護我們的法治精神,守護港人安居樂業的權利。新的一年是羊年,羊年在中國傳統文化代表吉祥如意,相信基金總會一定會在新的一年繼續守護住香港和國家,打造未來最有希望的世界。
 

宋永吉:研究兩岸關係 期待中華民族復興 
    原韓國國會三屆議員、原民主黨最高委員、仁川廣域市原市長宋永吉致辭表示,於七年前因特別的緣分結識法王,所以能有機會參加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這次典禮,感到很榮幸、很高興。「我現在於北京清華大學做訪問學者,研究兩岸關係。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提倡友誼、和諧與和平發展。很多地區差異和矛盾會影響各個國家的國策。應該克服各種困難來凝聚和平的力量。我期待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中國是實現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宋永吉續稱,正如2008年北京奧運會提出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如果這是大家共同的夢,那這個夢一定會實現。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目標也是一樣,提倡「和平、博愛和希望」。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此次盛會。我一定大力支持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各項工作。我支持基金會的「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的理念以及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的願景。」
 
廖嬋娥:感恩法王獲得機會宣揚世界和平
    澳大利亞維州州長特別顧問、前華人事務主任廖嬋娥致辭表示,她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後來移民了澳洲。「很感恩獲得機會與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結識,有緣來到香港,與法王一起來宣揚世界和平,有緣與大家見面。希望大家和我一樣,無論是居住在香港,澳洲還是其他地方,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希望大家都能展現出自己的愛心,那麼就會創造出更加繁榮穩定的生活。」
 
黎明 張鐵林 呂良偉 曾志偉同獲嘉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縈韻)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自1月3日起一連三天分別於中環遮打花園及新界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辦「中國夢,香江情」新春聯歡會,吸引了逾4,000多人參與。而在1月4日世貿聯合基金總會2015年就職典禮舉行當晚,眾多嘉賓還共同見證了國際文化藝術研究院的成立;而榮譽大使頒獎禮,則是表彰為社會和諧、世界和諧做出卓越貢獻的演藝明星。
 
    現場星光熠熠,著名影星黎明、曾志偉、呂良偉、張鐵林,歌手王蓉、阿爾法、周汶錡、陸詩韻、麥長青、徐天佑等一眾明星同場亮相。黎明、張鐵林獲頒形象大使,呂良偉、曾志偉、胡軍分別獲頒和平大使及慈善大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劉玉婉、歌手王蓉獲頒親善大使,著名主持人王為念、麥長青、藝人徐天佑、馬一嗚、尕讓鄧真、阿爾法、李雨兒、春雷、葛巾、楊雅淇、劉原龍(老)、李慧玲、楊一、琪琪格、陳涓、高文緻、陽蕾、劉瑋、Twinko樂團等22人獲頒愛心大使。
 
黎明:盼建不分年齡人人共享的社會
    黎明獲頒大使後表示,他作為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形象大使,致力於宣導建立「不分年齡人人共享的社會」,讓人們不會因為性別、種族、年齡、金錢、飢餓的困窘,同樣能夠感受到輕鬆的氛圍,暖的關愛。在每一次的社會服務中,他希望每位參與者都有所收穫,無論大小,均是其成長的動力。每一次活動的結束,其實都是一次新的開始,將有更多的人受到引導和啟迪。比如慈善的盆菜宴和演唱會,在該會的影響下,現在中國各地都在開展以此為主旨的免費活動,這就是宣導的力量。該會後序的成果和收效是顯著的、成功的。無論是深入社區的慰問活動,或是弱勢群體的幫扶工作,還是動物保護救助專案,都有更多的人受到影響和感召,在國際社會相繼開展了更多類似的活動。
 
    他還指出,如果大家有了「和平、博愛、希望」的訴求,才會真正創造出和諧的世界。因此,該會將致力推廣這種精神,希望可以帶動更多的人認識到問題的根源。「宣導也是一種公益,其相關的延伸,蘊含無限的機遇和可能。」黎明直言,也是基於這種可能,該會得以開展一次次的公益活動,推動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的共同進步。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和平的隊伍,為世界和平事業盡一分力,同時也得以共享這個美好的大家庭。


呂良偉:發放正能量宣揚和平自由
    呂良偉與張鐵林在領獎後,捧獎項會見傳媒。呂良偉表示,是次獲得世貿聯合基金總會頒發的和平獎,將會繼續宣揚和平、自由,覺得到處都有紛亂,需要多宣揚以增加正能量,噩運便可遠離。呂良偉又透露早前在澳洲已得過和平大使這個獎,今後他還會繼續走訪世界各地,透過表演晚會、派禮物等去宣揚和平,帶給大家更多快樂,活得開心和自由。


麥長青:與法王交談能增長自己智慧
    愛心大使之一的麥長青,坦言同場難得與基金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見面,把握機會與對方交談,他說:「與法王交談能增長自己智慧,因為他懂得多國語言,而且又懂天文地理,自己本身是佛教徒,自從好友何寶生隱世後,找人傾偈就要找法王。」
 

 2015年1月9日 
 促港人認清時勢 港需依靠國家
 
  
        專程從韓國赴港參加2015年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系列活動的仁川廣域市原市長宋永吉,對出席參加典禮感到非常榮幸,他支持基金總會秉承「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的宗旨與「跨國界、跨種族、跨宗教」的理念,以公共外交、慈善救助、經貿研討、資訊科技、文化藝術等多方面來推動人類文明的發展,以道德的昇華和凝聚來推動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進程。 宋永吉為第16-18屆韓國國會議員、原民主黨最高委員、韓美關係發展特別委員會委員長、韓日議會聯盟法律地位委員會委員長、韓美FTA特委和KIKO等外匯對沖損失對策委委員長、仁川廣域原市長,日前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就職典禮致賀函送上祝賀,並在百忙中以韓國代表身份來港以示支持。

認同傳遞和平信息 
        宋永吉議員表示,他了解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是以「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為宗旨,2001年成立於中國香港,是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均設有辦事處的非牟利機構。「自我認識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後,留意到基金總會過去舉辦不少國際大型慈善公益系列活動,成功搭建了跨種族、跨國界、跨宗教、跨政治的溝通協作橋樑,為世界和諧和平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獲得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全球600餘國家團體機構共同支持。」宋永吉議員相信,基金總會傳遞的和平與博愛信息,既是祟高昇華的道德信念,亦是凝聚社會和諧的、肩負起世界和平的進程。

中韓合作互利雙贏 
        目前世界經濟格局正處於變革之中,中國的迅速崛起使東北亞的經濟圈日益擴大。在宋永吉議員看來,韓國和中國兩國往來一向關係非常密切,不論是文化交流、經濟合作,以及人民之間往來屬於珍貴友誼。他舉例指,中韓兩國早前就「自由貿易協定」簽署了經貿、金融、環境、領事等領域十二個合作文件,指此協定使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也增進雙方之間相互信任、互利雙贏,並有助促成東北亞和整個亞洲的和平繁榮。「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時間裡,包括多韓國企業投資中國,帶來經濟成長貢獻力量。

香港發展需依托中國
        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宋永吉議員又認為,香港位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之間的樞紐,歷來是東西文化薈萃之地,對促進區內文化藝術交流可以作出重要貢獻。宋永吉議員建言指,未來香港的發展之路仍需依托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發展思路,當中以「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宏大構想中尋找契合點共同推進。此外,兩國悠久的人文交往歷史具有無窮無盡的發掘潛力,只要充分利用人力資源優勢,加以積極進取。

        韓國的四季分明、氣候怡人、風景優美,其深厚的文化底蘊、獨特的流行文化及經濟活力,都吸引香港人。宋永吉議員看好韓國發展,認為韓國政府、商界及普羅大眾都有推動全國經濟的共識。對於香港與韓國的未來合作機遇,他認為,香港和韓國之間有釵h相同之處,兩者都屬非常外向型經濟體系,均展現出獨特的經濟彈性及強韌性,促使兩者能渡過經濟危機。「儘管香港回歸中國17年,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包括曾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但香港仍能抵禦經濟衰退,證明香港擁有真正實力克服困難。」宋永吉議員希望香港人借鏡韓國,「以政府、商界或普羅大眾的長足進步的訴求,同心協力形成共識、互信、團結,繼而在各自的層面發揮所長,彼此環環相扣、互相配合,才可以促成文化交流及順行開拓市場。」他總結道。

        他鼓勵香港青年人需掌握社會發展優勢,以中國文化開創新時代,珍惜擁有的自由,使配合中國的發展進步,他強調:「每個人需要愛國主義精神的激勵,一個地方在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和宣傳,弘揚愛國主義歷史傳統與精神,是香港社會一項重要而迫切的任務。」
 
2015年1月9日 
心繫香江促青年尊重法律護港正常秩序
 

全文如下:
        參加2015年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系列活動的維州州長代表前華人事務主管廖嬋娥(Gladys Liu)表示,很慶幸於去年認識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始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深深認同總會宣導「和平、博愛、希望」的精神理念,她期望總會為香港同胞及世界各地人民帶來幸福、快樂的正能量。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廖嬋娥,祖籍潮州,在庛理羅士女子中學畢業後獲得香港政府頒發的全額獎學金,1985年隻身留學澳洲,畢業後在當地從事言語治療工作,幫助那些在語言交流和溝通方面有困難的人克服障礙。廖嬋娥早就把自己的工作定位在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幫助那些有困難和有需要幫忙的人。「不管身處哪個國家或城市的人士,均需要這份精神面對未來,所以我義不容辭答應協助該會在澳洲的會務發展。」

推動維州社區發展 
        2014年5月,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與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共同舉行了「推動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敬老公益活動,深深獲得社區人士的支持。廖嬋娥介紹指,今年11月將在當地聯邦廣場舉辦「中澳文化節」活動,期望屆時獲維多利亞州議會及多元文化部的支持,「此盛事不單是在華人社區,亦有助推動整個維多利亞州社區發展,希望未來可以將和平、希望、博愛傳遞到更多的地方。」

籲港人理智包容
        「雖然身在異地,但我一直心繫香港,關注時事政局發展,每逢看見香港發展欣欣向榮時同感鼓舞;但近半年,香港社會不和諧的因素,令我與身在海外的華人同樣憂心。法治香港確保了香港的經濟繁榮,社會安定,民眾安康。我希望香港青年人可以多包容、多尊重法律,合法地主張權利,維護香港的正常秩序,珍惜香港繁榮與穩定。」廖嬋娥認為每個國家的法治和法制不一,最好的法制應該是最適合當地發展,她希望香港人內心有更多的包容,以理智解決事情,不要意氣用事,共同尋求共識為香港前途貢獻正能量。

培養華人精英參政議政 
         一直以來,廖嬋娥保持着香港人勤奮而拚搏精神,把自己的智慧、能力和精力,獻給華人社會,獻給澳洲社區。她曾任職澳洲維多利亞州州長特別顧問、澳洲自由黨華人會創會主席、自由黨多元文化支部創會會長;多年來,她和團隊們共同為維多利亞州實現更美好發展,一方面加大基礎建設,同時亦直接提供就業機會及改善民生;另一方面,又加強道路及鐵路交通;加強多元文化,鼓勵積極參與,提供實質支持;此外,亦拓展國際市場,吸引外資,增加出口,創造就業。2007年,廖嬋娥召集成立了一個專為華人而設的澳洲自由黨華人會,並當選創會主席。廖嬋娥在當地一直加強華人聯繫和相互支持,通過不同的活動形式,協助提高華人對澳洲政治的認識和政黨對華裔的重視,培養更多華人為參政議政。

發揮獨特影響力 
        2008年,廖嬋娥放棄自己的言語治療工作,成為維多利亞州州長百魯(Ted Baillieu)的特別助理,協助州長處理有關華人的事務。在維州政府的決定政策中,廖嬋娥發揮了獨特的影響力讓人有目共睹,這些已經引起澳洲主流社會加強對華社的關注,並且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這也無疑是對她工作信心的鼓勵。其中,維州州長百魯在廖嬋娥的不懈努力和推動下,不僅參加華社舉辦的各種活動,而且還在多家中文報紙上開設州長專欄,基本上每周都及時向華人通告州政府的施政情況。接任州長納凡亦堅持這個與華人溝通的好方法。在商務貿易方面,廖嬋娥亦陪同州長百魯帶領澳洲有史以來最大的考察團訪問中國,引發從華引資的新高潮。

        廖嬋娥強調:「我是香港人,是中國人,同時也是澳洲人,最重要的我是全球的一分子;我希望我和所有在地球的人可以共同努力把和平、希望、博愛的精神發光發熱,溫暖我熱愛的香港,照亮全世界。」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