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新聞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澳洲Deakin大學院長與世貿總會深圳“國際創客空間”尋合作機遇

        10月12日澳洲Deakin 大學的工程學院院長ProfGuy Littlefair及持續及遠程教育部門的副總監 Melinda Warnecke拜訪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位於深圳羅湖區富基Park 10 層的國際創客空間訪問及相討合作機會。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新及科技委員會副主席楊瑞為來訪嘉賓做了介紹:“國際創客空間”創客奇幻工作室、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WTUF中國之夜“動漫奇幻工作室”,是世貿總會第3家創客奇幻工作室。國際創客空間擁有1300多平方米建築空間和最前沿的移動創新服務體系,規劃設有紅酒咖啡吧、眾創空間孵化器、互聯網茶館、專案路演大廳、會議中心、創客辦公等功能區。目前空間已有20多個高科技、創新環保專案入駐,並且吸引了明星大咖張鐵林、呂良偉、胡軍、王蓉、老貓等連袂入駐。世貿總會啟動1000萬的“青年創新科技發展基金”,用於支持青年基於IT領域的就業和創業等,截至目前已舉辦涵蓋海外、中國內地、香港、澳門、臺灣“青年創業者跨境電商培訓班”十餘期,己扶持400余位青年人創業,到今年年底預計培養600名海內外創業青年。
 





 
創客空間向國際教育機構拋出橄欖枝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執行議會主席,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常委陳晴 JP對兩位院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她表示:國際創客空間是一個為全世界的創業者打造的平臺,我們很樂意和世界各國的國際研究院校以及社會組織合作,發揮各自平臺資源,彼此借力,打造成國際品牌的創客空間。同時,創客空間也將有針對性的進行人才培養和項目研發,在創業者的教育培訓方面以及高科技實用化方面更深入的研究,進一步探討,不僅使創客空間成為國際創業者之間的紐帶,同時偕同創業者一起共同創造更多為社會大眾、為百姓民生謀福祉的創新科技專案。


 
世界頂尖特效基地預與創客空間建立合作關係
        澳洲是美國好萊塢動漫電影製作的最大承包方,動漫製作產業也是全球最大的。同時澳洲在IT、動漫領域,文化產業高科技特效等方面全世界聞名。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建立於1974年,是澳洲聯邦政府投資承辦的頂尖大學,是澳洲唯一一所兩次榮獲年度重點大學榮譽的學校,為國內外70000多名學生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教育。
 
        迪肯大學亦是一所外向型的大學,這次到訪的工程學院的院長 Guy Littlefair教授與持續及遠端教育部門的副總監 Melinda Warnecke就希望通過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國際創客空間平臺為他們的科研專案及遠端教育尋找落地的機會。按照Littlefair教授的介紹,迪肯大學在3D列印、智慧生活智慧終端機、運動與醫療科技等科研領域都非常成熟及領先,這些領域與世貿總會國際創客空間的創客奇幻工作室、中韓3D動漫孵化基地、貴金屬3D列印研發基地等都非常合配,他對國際創客空間的IT明星創客孵化及以明星品牌推廣高科技產品非常感興趣,回澳後將積極研究合作的專案。

 
 
 



深圳政府歡迎澳洲友人落戶羅湖
        深圳市羅湖區科技局石興中局長也表示深圳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領域的科研及應用都是全國領先,水準不在澳洲之下,羅湖區政府將全力支持Deakin 大學,與世貿總會國際創客空間及深圳企業的合作,Littlefair教授回復非常期待在深圳的合作。
出席會談的嘉賓有:
         世貿總會創辦人兼中央議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世貿總會執行議會主席、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常委陳晴 JP、澳洲Deakin 大學的工程學院院長Prof Guy Littlefair、持續及遠程教育部門副總監 Melinda Warnecke、深圳市羅湖區科技局局長石興中、深港合作促進會會長張克科、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科普和學會部科長韓戰鋒、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總幹事長深圳集創谷總經理鄧小昆、世貿總會副主席兼創科委主席葉毅生博士、世貿總會創科委副主席深圳市人大代表楊瑞、世貿總會創科委副秘書長李楠、張涵瑜、海鐘方、徐一新、張善媛。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