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首頁banner

当前位置:主页 > 轮播图片 > 首頁banner >

千人共祈國泰民安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為天津港爆炸事故捐款百萬元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殊勝之最發願王,利益無邊諸眾生。圓滿普賢行願力,三惡道眾盡解脱。

 

  佛陀三身之加持,正法不變之加持。僧眾堅信加持力,所願迴向皆圓滿。

    8月23日下午,螺號喧天,由香花燈、幢幡寶蓋等組成的儀仗隊開道,白瑪奧色法王步伐穩健地緩緩步入主席台,虔誠的信眾和當地市民在白瑪奧色法王的帶領下,恭誦經文祈願諸佛菩薩加被庇護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伴隨着千餘人共同誦唸《普賢菩薩行願品》,歷經五個小時的“護國息災大幻化網文武百尊,千供圓滿暨祈福天津超度大法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圓滿落下帷幕。當晚,由香港佛教文化產業主辦的之佛光普照千人傳燈祈願法會和千人齋宴亦隆重舉行。此次法會由白瑪奧色法王親自主法,為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的死難者超度,為國家祈福,來自藏區、尼泊爾等地的仁波切、大德法師及各地的居士信眾齊聚在香港一起祈福,祈願十方眾生離苦得樂,社會祥和,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8月12日晚11點,中國天津港發生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同胞受難,白瑪奧色法王對此深感遺憾。對於事件中遇難者及其家屬深感痛心,對於壯烈犧牲的消防官兵、公安幹警深切哀悼,對於參與救援的社會各界人士深表敬意。白瑪奧色法王開示道:“佛陀教言佛教徒報四重恩,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三寶恩。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為全人類作出一個古老民族新的貢獻的歷史新階段,佛陀關於所有眾生和平、慈悲和關愛的永恆教言,激勵我們要努力應對當今世界在和平、安全、發展和環境保護等方面遭遇的廣泛挑戰。在這些方面,必須要超越狹隘的自我利益,以身為全球共同體的一員來思考和行動,這才是覺悟之路,也是構建適於所有眾生生存的、更加美好的世界之基礎。法王告訴我們:“此次法會為天津爆炸事故的受災同胞祈福,為生命守護希望,以無常共相警策。”同時,白瑪奧色法王為事件中英勇犧牲的消防官兵家屬捐贈一百萬港幣,向人民英雄致以無限敬意。

  法會之後,千人傳燈儀式正式開始,千燈共放光明,場面宏大殊勝,整個會場營造出海天佛國、琉璃世界的光明彼岸。法王慈悲開示道:“若想改變世界,必須改變人心。人民團結看起來似乎是一個現代的概念,但實際上早在2500多年前佛陀提出,沒有一個事物可以孤立地存在,所有的現象都是相互依賴的,更深一層的含義是不要以他人的疾苦為樂,只有當我們伸出雙手幫助其他人時,才可以完善自我。”信眾在白瑪奧色法王開示的帶領下,默默祈願,一盞盞心願蓮花燈,形成了一道轉動的、明亮的、壯觀的心燈法輪,共同祈禱世界和平,祈求國泰平安,手中是搖曳希望的燭火,心中則是一片虔誠和寧靜。

  據悉,當天出席法會的主禮嘉賓包括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博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強,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主席、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詢小組常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主席陳晴,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名譽主席兼祕書長、立法會議員鍾樹根,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形象大使張鐵林、和平大使呂良偉、慈善大使劉玉婉等也出席法會,共同向死難同胞默哀一分鐘,祈願國家昌盛,人民安居樂業。

 

 

螺號喧天,由香花燈、幢幡寶蓋等組成的儀仗隊開道,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步入主席台

 

主禮嘉賓合影:左起世貿總會名譽主席兼秘書長、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法王大弟子張鐵林,永遠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博士,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世貿總會主席、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詢小組常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主席陳晴,法王大弟子呂良偉

奏國歌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號召全體人員爲天津事件祈福並哀悼死難者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為天津港爆炸事故捐款百萬元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上法台接受身口意事業供養及慈悲開示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恭誦經文祈願諸佛菩薩加被庇護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衆弟子跟隨法王誦經

 
 

莊嚴的壇城及堆積如山的供品


千供圓滿暨祈福天津超度大法會現場盛況

 
 
 

主法台上的法王法相莊嚴,慈悲為眾生加持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堪布、仁波切、法王大弟子張鐵林、呂良偉及衆弟子合影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與堪布、仁波切眾弟子及信徒合影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堪布、仁波切及法王大弟子張鐵林、呂良偉及陳晴在主禮台合影留念

 

法王大弟子張鐵林(左)及弟子陽蕾(右)獻唱

 

法王大弟子呂良偉(左)及弟子尕讓鄧真(右)獻唱
 

法王弟子莫爾根獻唱

法王弟子陳涓獻唱
 

          

 

          

 千人傳燈祈福,千燈共放光明,場面宏大殊勝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