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十二周年慶典媒體熱評不斷升

        12月1日,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十二周年慶典于香港成功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300餘位來賓共襄盛舉。包括創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永遠榮譽主席全國外事辦盧文端主任、榮譽主席兼形象大使張鐵林院長、香港中聯多部門部長、多位香港立法會議會和全國政協委員等香港政商社團領袖等。
 
         基金總會于香港成立,分佈於全球29個國家。成功舉辦了中美兩地的世界和平祈禱大會、各國世貿經濟文化和交流等大型活動,致力於從促進國際貿易和諧發展、國際慈善救援等多方面增進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在周年慶典期間,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香港華菁會、新港青年會聯合舉辦了兩場演講論壇。由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著名藝術家張鐵林院長作為特邀主講嘉賓,分別就【中華文化傳承及發展】和【藏傳佛教與中華文明】展開演講。演講受到了香港各界廣泛關注,得到了熱烈的反響和極高的評價。同時各大媒體也爭相報導,且熱潮和好評不斷!
   
        今天香港各大媒體:東方日報,星島日報,太陽報,成報等報導張鐵林院長學佛專訪!
 
太陽報
成報
昔日東方

 全文如下:
(2013年12月2日,香港)世贸联合基金总会(「世贸基金」或「总会」)於2013年12月1日及2日,举行两场论坛暨12周年晚宴。论坛题为「当法王遇见『帝王』,藏传佛教与中华文明」,由总会创办人及主席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以及总会荣誉主席兼形象大使张铁林先生师徒两人以对答形式与台下互动,从而探讨中华文化传承及发展。
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身兼联合国南南交易峰会特邀专家、联合国友好理事会全球事务秘书长等多重身份,为国际宗教领袖;张铁林先生为殿堂级艺术家兼著名演员、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同时皈依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为法王座下入室大弟子,其多次演出清宫帝王的形象深入民心。
对於宗教与国家文化的演绎,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以能量作比喻:「这世界存在著正、负两种能量,只要有一半人充满正能量,世界便取得平衡」;而张铁林先生更借用30多年前主演电影的一句对白作巧妙论述:「当时我作为男主角,向女主角说『当国家好了,我们便好』,但这一刻我认为这句对白应倒过来,『当我们好了,国家便好』。」从二人的对话,体现世贸基金推动世界和谐发展的目标。
为感报恩供百幅墨宝
於12月1日晚上,世贸基金更举行12周年晚宴,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卢文端博士及张铁林先生联同一众世贸基金干事与社会贤达,出席及主持晚宴。张铁林先生为支持总会成立12周年,同时感念其根本上师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的师徒情谊,发愿以7天时间,亲书100幅墨宝献给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据知贵为殿堂级艺术家的张铁林先生,其书画每幅市价近三十万元,此份「千万厚礼」足证其对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的敬意。张铁林先生更於晚宴现场即席挥毫「缘远流长」四字,以志与法王一场「师徒」缘份,弥足珍贵!
这次总会一连两日筹办共3场活动,吸引逾千名中港官绅及社会名流出席,当中更包括6位中联办部长及要员,以及本地一众政商界人士聚首一堂,诚心聆听如意宝白玛奥色法王与其入室大弟子张铁林先生的睿智哲语。晚宴更破天荒邀得内地中央电视台及北京电视台合共四大顶级主持人,同台担任大会司仪。可见是次活动受到政、商、演艺界、以至社会各界高度重视。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yl/2013/12-03/5572526.shtml





全文如下:
據香港“成報”消息,張鐵林前晚在港出席活動,並弘揚佛法,幫助有需要人士。
張鐵林透露時常在自己和所扮演的角色中間徘徊。近期,他還與多年的老搭檔張國立有過一次關於戲裏裏戲外角色轉換的爭議。張鐵林表示:“我們都扮演過百餘部電視劇中幾十個不同的人物,我們在這些人物中出來又進去。國立先生認為,他所扮演的的角色,進去的時候是角色,出來的時候就是他自己。他可以把自己變得非常得職業化。我跟他的看法不一樣,我扮演了四十多個帝王將相、才子佳人, 我時常很困惑,我不知道我扮演的皇上是我的一部分,還是說我現在是皇上的一部分。
 
 
據香港媒體報導,2日,人們所熟知的“皇阿瑪”內地著名影視明星張鐵林作為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榮譽主席兼形象大使來到香港出席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十二周年晚宴。為了表達自己對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的感謝,張鐵林特地創作一百幅書法獻給法王,以謝法王對他的開解。
 張鐵林回憶說,他時常在自己和所扮演的角色中間徘徊。近期,還同多年的老搭檔張國立有過一次關於戲裏戲外角色轉換的爭議。張鐵林講:“我們都扮演過百餘部電視劇中幾十個不同的人物,我們在這些人物中出來又進去。張國立先生認為,他所扮演的角色,進去的時候是角色,出來的時候就是他自己。他可以把自己變得非常得職業化。我跟他的看法不一樣,我扮演了四十多個帝王將相、才子佳人,我時常很困惑,我不知道我扮演的皇上是我的一部分,還是說我現在是皇上的一部分。”出戲的問題牽涉到佛法中的“放下”,張鐵林說在遇到法王以前自己很大,世界很小,在遇到法王以後他反覆反省自己,從此世界很大自己很小,因此得以“放下”自己,從而更關心他人與環境。
 
 

全文如下:
據香港媒體報導,內地男星張鐵林出席宗教慈善活動,身為活動形象大使的他表示會弘揚佛法,幫助有需要的人。他表示這次來港會逗留三天,但沒有時間觀光,因為兩天內要出席四個活動。問會否想演繹一些有關宗教的角色?他說:“拍戲很不容易碰到與宗教有關係的角色,因為與市場有衝突,大家都會顧及商業化,所以還沒有機會拍這種角色,但宗教會對生活有很多影響。”問到現在忙什麼?他表示拍戲是其中一個部分,也是一貫的工作,因為已拍了三十多年,但現時他除了是活動的形象大使外,還是大學院長,所以減少了拍戲,他謂:“現在工作不是興趣,而是責任,做每一樣工作也要全心全意。”
 
 
 全文如下:
張鐵林現在是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的弟子
據香港媒體報導,內地藝人張鐵林擅演皇帝角色,予人王者唯我獨尊的氣勢,但現實中皈依佛教多年的他,自言“我”不足道,重要的是向世界的影響。早前他捐了一百張字畫作為獻佛的一點心意,並透露自己從小與“字”結緣。
曾在劇集《鐵齒銅牙紀曉嵐》中演皇帝演到如“皇帝代言人”的內地藝人張鐵林,早在90年代已經與佛有緣,現在正是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仁波切)的弟子,早前他寫了一百張字畫敬贈仁波切,作為獻佛的一點心意。
跟毛筆不可分割
自小就有練書法的張鐵林,寫字乃是生活一部分,他說:“我與紙、墨的關係從小就開始,因為我爺爺是中醫,我從小就喜歡記日記,年輕時在日記上有畫畫有寫字,都是用毛筆。所以用毛筆劃跟寫,都是伴我成長而進步,寫字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個部分。”他又笑言自己不練字就會不舒服。
港人“金錢掛帥”
對於皈依佛教,張鐵林說:“這個宗教信仰是一個尋求生活真諦很好的途徑,我覺得應該有個導師幫助我認識‘我是誰’,這些年來在導師(仁波切)的指導下,我慢慢覺得自己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對社會的貢獻。”
曾在香港住過數年的他,已有很深的體會,就是什麼都是以“錢”掛帥,令大部分香港人生活得很痛苦,他說:“所以香港人其實更加需要一種精神,要知道自己是誰。”近日他剛跟導師討論有關戰爭的問題,他指師傅的說話很有智慧及很艱辛,需時間慢慢領悟。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