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香港天泉鼎丰集团介绍(2021年4月更新)


 

香港天泉鼎丰集团2021年介绍



2018年第九届全球水资源论坛



CCTV证券资讯频道《时代风云》
—— 天泉鼎丰鲜榨空气水

水,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香港天泉鼎丰集团致力于以水资源为核心的经济、环境、生态与人文,围绕人类水安全高新科技解决方案,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积极构建人类生命共同体做出努力。

 

集 团 高 管

 

创办人、总顾问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是全球首创“空气制水系统”发明人,享誉国际的慈善家、民间外交家、发明家。任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2018-2028)高级别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指导委员会创会成员,联合国咨商组织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创办人;是亚洲知识管理学院董事局荣誉院长、资深院士,加拿大皇家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和荣誉院士等。
 

 

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注册的国际及地区发明专利达300余项,覆盖PCT体系152个缔约国,包括:空气提纯冷凝技术、大气甘露转化系统等等,被誉为「空气制水之父」;其标量波光量子导入系统、光量子理疗系统等发明,更树立了量子技术应用发展的新标杆。

致力于国际社会的公益、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是目前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表彰的唯一获得者;连续8年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招待会,曾获中国改革开放40年影响中国诚信建设杰出成就奖,中国经济新模式发展十大创新人物,全球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奖,辉煌70年华人科技终身成就奖; 连续7年获美国国会和加州议会最高贡献表彰,美国陆军最高荣誉奖、美国国旗和指挥刀,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表彰共130余项。

集团主席拿汀斯里吴慈欣博士,是国际知名企业家和慈善家,加拿大皇家管理学院荣誉管理博士、院士、特许经理,任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2018-2028)高级别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世贸联合基金总会中央议会主席。

 



副主席苗耕书(已故),历任中国五矿集团总裁、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等职,被评选为全球20位金属巨擘之一。曾任中国工商银行监事、中国铁通外部董事等,是中国央企外部董事担任董事长的第一人。


副主席卢文端博士GBS,JP,是中国侨联副主席,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曾率队以港币402亿元收购长江实业集团中环中心,创中国香港写字楼历史成交金额之最。


副主席布鲁斯·阿特金森,是澳大利亚著名政治家、外交家、经济学家,任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员,是首位任时达18年的上议院副议长和议长的官员;被誉为拥有高智商和判断能力的战略思想家、出色的外交家。


董事局成员、顾问及高管囊括多国政商要员;股东亦有开国元帅朱德之孙朱全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常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主席陈晴JP,中国影视巨星吕良伟等。


集 团 业 务


天泉鼎丰涵盖智能科技、量子技术、环保绿化、自然资源、新能源、新农业、互联网、房地产、影视文化、奢侈品、全脑开发教育等行业。属下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科技企业,系列产品列入《国防军工行业配套产品》;鲜榨空气水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天网鼎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于前海股权交易所挂牌,拥有逾2000万用户数据的互联网平台。属下医疗科技企业具备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资质。

 

作为全球空气制水行业的创建者和引领者,具有雄厚的研发能力和国际声誉及影响力;融合了水科技、航天科技、量子科技等300余项国际专利技术,实践了人类“向空气要水”的先河创举,开创了最清洁、经济、环保、永续、自主的新水源,弥补了人类高效利用大气中可再生水源历史空白,实现了“有空气的地方,就有安全饮用水”。

 

建设了全球首个和规划产量最大的空气制水厂、空气制水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积极开发以“空气制水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产业生态服务,在工业、农业、生活用水及饮用水供给模式上的创新思路,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在水资源匮乏和污染问题提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是联合国环境科政商论坛合作伙伴,联合国水行动十年高级別国际会议合作伙伴、大会饮水提供商,世界杯九球锦标赛官方饮用水提供商,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表彰;受到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172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第十一届中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和厉无畏、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等30多个国家的元首特使政要,乃至国际权威科学技术专家的一致认可。

 

截至2020年,已有20余个国家政要和省市领导参观调研,大力赞扬和肯定「空气制水」技术解决了水资源的重大问题,包括澳大利亚维州上议院议长,巴林王国、欧洲联盟、莱索托、斯里兰卡、密克罗尼西亚、黑山、萨摩亚、斯洛伐克、突尼斯、汤加等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和公使;全国经济委员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25个部委和省市领导;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统书等,以及全国200多位人大政协代表。
 



空 气 制 水 产 业 板 块

 

天泉鼎丰的空气制水产业包含了五大业务板块:一,空气制水设备的制造与销售、二,空气制水厂的水供给服务、三,空气水饮料的生产与销售、四,空气水种植的农业开发、五、空气制水永续城市建设。
 

空 气 制 水 机
 

全球首创“鲜榨空气水”重新定义了安全用水和健康饮水,堪称第五次饮水革命。“鲜榨空气制水机”系列设备日产水量12公升至60公升,具备欧盟CE认证、中国3C认证,从制水、净水、活水、储水、节水,到空气净化和湿度调节、水温控制等多样功能于一体,生产过程做到“零耗水、零公害、零添加、零废水”,适用于家居、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的饮用水供给;所产水质通过多重的精细物理过滤和光学消毒处理,无重金属、病毒、病菌等杂质,含有适量的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经由瑞士通标、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等专业机构检测验证,符合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质准则》、中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香港水务署《食水标准》。
 



空 气 制 水 厂

 

空气制水产业能够缓解和改善因人口增加、土地退化引起的水源短缺等问题,为产业经济活动提供保障,促进节水型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多用途空气制机”系列设备日产水量由100公升至5000公升,可广泛运用于军需、农业、工业等用水范畴。中小规模集成的“鲜榨空气制水厂”日产水量可达50吨至100吨,结合可再生的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新能源供电系统,不受限于地理环境因素,随时随地解决偏远地区、海岛、轮船、海上平台等无水源补给的难题,亦为解决沙漠地带或旱涝等自然灾害条件下的饮水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

 

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的子公司是全球首个和规划产量最大的「鲜榨空气制水厂」、空气制水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拥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取水许可,经营范围涵盖瓶装水、饮料的生产和销售,集空气制水、水处理、量子技术应用等科研、技术开发和生产制造的一体化产业链。目前规划年产水量超过30万吨,并设有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及示范基地、空气制水科技研究院、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空 气 制 水 饮 料
 

“鲜榨空气制水厂”瓶装生产线的主要产品覆盖包装饮用水、茶饮料、碳酸饮料、能量饮料,包括:经标量波光量子导入技术的“鲜榨空气包装饮用水",经细胞能量活化低频共振技术处理的“九连千年泉包装饮用水",其原水取自418米以上的九连山脉自然生态区千年自涌泉及天然循环空气水,水体频率处理后达至与地球共振频率的超低频7.83赫茲,其波长与地球圆周相符,经中科理化环境研究分析中心检测,该水具直链型分子结构,能快速渗透人体细胞,有效改善血液黏稠、“三高”等疾病,同时提高免疫力。水质符合国家包装饮用水标准,且优于国际婴幼儿饮用水标准。
 


 

空 气 制 水 种 植
 

天泉鼎丰首创“永续植物工厂”,以空气制水技术赋能,完全摆脱地理的限制,随时随地获取永续水资源和能源供给,解决历史上农业发展必受限于水资源的痛点,实现“只要有空气就能种植”——农业发展的最高级阶段,开创“太阳能空气制水种植”新时代。

 

集物理、生物、工程技术和软硬件系统于一体的生产体系;以标量波光量子导入技术进行水培液处理,施加量子信息、调节物理特性,激发植物细胞活性,并营造及控制植物生长最佳环境和条件,无需农药、化肥、抗生素等,最终获取高产量、高质量、高营养的产品。

 

农业种植的发展从“1.0”的露地耕作、“2.0”的温室种植、 具有生产高速稳定、高度安全性、不受制和节约土地、低耗能等优势,与传统种植相比其植物生长周期快2.5倍,每平方米产量多15倍,是缓解全球粮食危机的最佳农业解决方案之一,更为新一代农业革命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零饥饿”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空 气 制 水 永 续 城 市 建 设
 

以“空气制水”为核心技术,服务于永续城市的产业与发展体系,提供分散式水供给的革新模式,在社区楼宇和住宅内直接解决水供给,满足不同用途的水处理需求,杜绝城市供水系统中来自原水、水厂、输配水、二次供水等系统风险,不受制于自然灾害受、供水管道老化等问题。

 

空气制水能保障水资源匮乏下的氢能发展,为交通运输提供零碳排解决方案,随时随地从空气取水制氢,实现“有空气的地方,就有永续氢能源”。氢能源转换效率可高达80%,不仅是最清洁的能量载体,也是可持续发展中理想的二次能源。

 

空气制水种植可实现多用途、多模式的都市农业发展,通过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扩大城市经济基础,提供创业创新和就业机会,同时缩短农产品运输距离、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更减少碳足迹和缓解粮食危机。都市农业与城市园林的有机结合,有助于社会进步和居民福祉,亦能就近体验农业知识教育。
 



 内 外 奖 项 及 合 作 伙 伴
 

天泉鼎丰自创立以来屡获国内外殊荣60余项,包括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入选品牌、入选科技品牌、创新科技代表品牌大奖;2016卡塔尔世界杯9球锦标赛创新科技代表品牌金鼎奖、创新科技发明产品奖、大会指定用水;第13届中国科学家论坛2016科技创新品牌、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第12届信用中国年度电视盛典最具竞争力十大诚信品牌、十大创新企业;第18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创新影响力企业一等奖;2017年中国城市经济创新论坛共享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大中华百分百香港名牌大奖2017十大香港品牌;2018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革命性水资源解决方案大奖;巴克莱银行2018超强影响亚太企业等等。

 

先后受邀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联合国环境大会、全球绿色产业政策大会等国内外重大活动,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美通社、半岛日报、卡塔尔国家电视台、塔吉克斯坦国家电视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无线电视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专访,获得上千家国际媒体的报道。

 

目前,与密克罗尼西亚、黑山、萨摩亚、斯洛伐克等驻华大使进行长期交流合作,以及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亚洲台球运动联盟、中国智慧城市联盟、深圳市科技工业园、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质量协会、时尚芭莎、合一集团等互为战略合作伙伴;担任国防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常务理事单位等等,曾任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等;与世界杯9球锦标赛、NBA等国际体育赛事为合作伙伴。

 

合作建立了卡塔尔世界杯9球锦标赛中国办事处、亚洲台球运动联盟中国办事处、深圳市品质交流中心、国际创客空间联盟、国际创客奇幻工作室,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共同设立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研发示范基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智库。
 


水 资 源 可 持 续 发 展 公 益 项 目
 

天泉鼎丰持续关注和推动水资源发展,已经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非洲、中东、中亚等国家和地区普及展开并得到积极响应。与30余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20余个国家共同建立“空气开采权联盟-全球空气制水产业”;在北京、深圳、香港、洛杉矶、墨尔本、首尔、杜尚别等地已成功合作举办十届“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天泉鼎丰作为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合作伙伴,是唯一担任其指导委员会创始成员的中国香港企业;2018年与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2018-2028)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塔吉克斯坦政府合作举办首届高级别国际会议;推动和开展空气制水产业行业标准国际高级别指导委员会会议,13国驻华特使和40余位将军和部长任该会议成员,对全球空气制水产业的科学质量以及产业规范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