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一行出席國慶65周年國宴僑宴

世貿新聞

当前位置:主页 > 新聞中心 > 世貿新聞 >

香港天泉鼎豐集團介紹(2019年更新)

 
 


「香港天泉鼎豐集團2019年介紹」


「HSDH Group Introduction(2019)」
 
       香港天泉鼎豐集團創辦人、總顧問拿督斯裏吳達鎔教授,是全球首創“空氣制水系統”發明人,享譽國際的慈善家、民間外交家、發明家。任聯合國“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2018-2028)高級別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委員、聯合國環境科學政策商業論壇指導委員會創會成員,聯合國華人協會榮譽主席,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董事局榮譽院長、資深院士,加拿大皇家管理學院客座教授和榮譽院士等。
 
 
 
       連續8年受邀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招待會,曾獲中國改革開放40年影響中國誠信建設傑出成就獎,中國經濟新模式發展十大創新人物,全球最具影響力華人領袖獎等數十項國內外獎項。致力於國際社會的公益、經貿、文化、教育等多領域,是目前聯合國“水促進可持續發展”貢獻表彰的唯一獲得者,連續7年獲美國國會和加州議會最高貢獻表彰,美國陸軍最高榮譽獎、美國國旗和指揮刀,以及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的表彰共130餘項。
 

       自主研發的發明專利技術達200餘項,所有專利均已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註冊,覆蓋PCT體系的152個締約國。創新科研成果包括:空氣提純冷凝技術、大氣甘露轉化系統、標量波光量子導入系統、光量子時光倉等等。拿督斯裏吳達鎔教授創立了量子技術應用發展的新標杆,更被國際社會譽為「空氣制水之父」。
集團主席拿汀斯裏吳慈欣博士,是國際知名企業家和慈善家,加拿大皇家管理學院榮譽管理博士、院士、特許經理,任聯合國“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2018-2028)高級別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委員及聯合國華人協會名譽主席,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等專家職務。
 
 
 
       副主席苗耕書,歷任中國五礦集團總裁、中國外運長航集團董事長、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會長、聯合國華人協會名譽主席等職,帶領五礦集團營業額從1997年26億美元上升至2004年的150億美元,被評選為全球20位金屬巨擘之一。曾任中國工商銀行監事、中國鐵通外部董事等,是中國央企外部董事擔任董事長的第一人。
 
 
 
       副主席盧文端博士GBS JP,是中國僑聯副主席、第十一至十二屆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第十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2017年率隊以402億港幣收購長江實業集團的中環中心,創中國香港寫字樓歷史成交金額之最。
 
 
 
       副主席布魯斯·阿特金森,政治家、外交家、經濟學家,現任澳大利亞維州上議院議員,是澳大利亞歷史上首位任維州上議院副議長及議長時間長達12年的議員。在44年的政治歷程中,曾任澳大利亞維州墨爾本白馬市市議員17年,擔任市長近10年。被譽為擁有高智商頭腦和判斷能力的「戰略思想家」出色的外交家。
 
 
 
       董事局成員、顧問及高管囊括多國政商要員;股東亦有開國元帥朱德之孫朱全華,深圳市政協第一至二屆副主席李世雄,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常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主席陳晴JP,中國影視巨星呂良偉等。
 

       集團業務涵蓋智能科技、量子科技、環保綠化、自然資源、新能源、新農業、互聯網、房地產、影視文化、奢侈品等行業,積極開發以“空氣制水促進可持續發展”為核心的產業生態服務。屬下天泉鼎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鮮榨空氣水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天網鼎豐物聯科技有限公司已於前海股權交易所掛牌,系列產品已列入《國防軍工行業配套產品》。
 
 
空氣制水機
 
       作為空氣制水行業的創建者和引領者,唯一具有國際專利和運用航太高新科技的空氣制水企業,隨著全球原創首臺「空氣制水機」的問世,開拓了高效、節能、安全、永續的自主綠色新水源,創造了“零添加、零公害、零用水、零廢水”的天然活性飲用水,實現了從制水、淨水、活水、儲水、節水的一體多樣性能,到空氣淨化和恒濕恒溫等多樣性功能的智能創新服務系統,帶來了堪稱第五次飲水革命這一人類“向空氣要水”的先河創舉,產生了無二次污染的安心用水和健康飲水的新時代,為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提供突破性的解決方案,彌補了一次性投入中最清潔、最經濟、最環保的可再生水源的歷史空白,符合了世界衛生組織、美國標準、中國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中國生活飲用水標準、香港水務署等認定的無重金屬、含有益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水質檢測,通過了瑞士通標、歐盟合格認證、中國3C認證、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等品質檢測。
 
 
空氣制水廠及生產和示範基地
 
       「空氣制水機」系列日產水量由30升至5噸,「空氣制水廠」規模日產水量由50噸至800噸,結合可再生的太陽能、風能、氫能等新能源供電系統,不受限於地理環境因素,隨時隨地解決海島、輪船、海上平臺等無水源補給的難題,也為解決旱澇、沙漠地帶或自然災害條件下的飲水問題,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徑。能夠緩解和改善人口增加、土地退化引起的水源短缺等問題,可廣泛運用於軍需、農業、工業等用水範疇,為未來產業經濟活動提供保障,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節水型社會。
 

       截止2018年已啟動26個「空氣制水廠」。位於廣東省河源市的子公司是全球首個和規劃產量最大的「空氣制水廠」、空氣制水設備研發及生產基地,自有重大科研國際發明專利成果包括:全球首創的回收過濾、消毒、迴圈再生清洗系統,生產用水量可節省40%,生產成本可降低15%至20%;大型量子能量水水處理廠,淨化和精濾的量子能量水用於有機種植和農業灌溉,能夠及大幅度降低化肥使用量,並達至零排放的目標。同時,擁有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取水許可以及食品生產許可證。經營範圍涵蓋瓶裝水、飲料的生產和銷售,集空氣制水、水處理、量子技術應用等科研、技術開發和生產製造的一體化產業鏈,目前規劃年產水量超過300萬公升,並設有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及示範基地、空氣制水科技研究院、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辦公室。
 
 
空氣水新農業專案
 
       天泉鼎豐創建了全球第一個空氣水新農業基地,擁有獨家先進的國際發明專技術。創新農產品“空氣水量子超能蔬菜”,是釆用空氣水以“仿生農法”種植形成,徹底杜絕農藥、化肥、激素等一切含有化學成分的肥料。灌溉用水均通過獨創的量子過濾及量子磁化技術進行改良,使水分子進行重新排列組合而形成極易被植物與土壤吸收的小分子結構型量子磁化水;土壤均是運用改良水結合天然植物與微生物菌種混合發酵研製而成的營養液,以獨特的地下灌溉滲透技術徹底淨化形成;植物在最佳的自然生態環境中聆聽特殊音樂成長,致使“空氣水量子超能蔬菜”具有超強的抗氧化功能以及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而達致輔助醫療健康的功效。
 

       在“空氣水種植”的基礎上,進行“空氣量子水水培法”、“空氣量子水氣耕法”等無土栽培技術、栽培設施、栽培工藝的研發。“空氣量子水氣耕法”只需傳統耕作10%至15%的用水量,收成是傳統種植的3至4倍;採用有利於非耕區開發的立體式垂直化栽培,做到無需甲溴基的土壤消毒,無蟲化的免農藥生產,實現無廢料廢物廢液的零外排,從而構建缺水和土地污染地區的農業生態。是農業生產與環境美化及生態修復的重要技術手段,為無公害化和無人化的農業生產體系奠定硬體基礎。
 
 
空氣水電解制氫新能源專案
 
       位於山東日照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新能源專案,是國有企業參股的空氣制水氫能源汽車產業基地,專業從事氫燃料新能源乘用車、氫燃料電池堆、氫燃料動力引擎、炭纖維輪轂、碳纖維儲氫罐、電解水制氫及加氫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現有自主研發技術3000餘項,是中國氫能源乘用車行業首創以及目前全球產能規劃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車專案。
 
 
空氣制水智能房地產專案
 
       天泉鼎豐以“綠色、智能、永續“為核心的可持續發展的房地產專案,集團與平安國際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以可再生能源及空氣制水為基礎,帶動電解制氫系統、無土種植系統、氫能汽車等綠色的閉環生態。該系統集成技術方案是智慧型電腦、通信、資訊技術和建築藝術的有機結合,通過對設備的自動監控、對資訊資源的管理和使用者的服務以及建築的優化組合,實現樓宇自動化、辦公室自動化、通訊自動化,繼而發展成最高效率地利用能源、最低限度碳排放地保障水、糧食和能源自給自足的永續社區,為“生態城市”和“智慧城市”的規劃發展提供可持續性的核心元素。
 

       屬下鼎豐海憑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與海憑國際投資集團展開全面戰略合作,就海憑國際(遼寧)醫療器械產業園的發展和並購訂立了協議,進一步推動空氣制水產業與大健康產業的有機結合。
 

       海憑遼寧醫械園是集生產、商務辦公、技術化、經銷、展會、學校、醫院、金融、生活、生態於一體的現代城市化工業園區,為醫療科技企業提供生產、研發、銷售一體化的特色創業平臺。
 
 
國內外獎項及合作夥伴
 
       天泉鼎豐自創立以來屢獲國內外殊榮60餘項,包括2015義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入選品牌、入選科技品牌、創新科技代表品牌大獎;2016卡塔爾世界盃9球錦標賽創新科技代表品牌金鼎獎、創新科技發明產品獎、大會指定用水;第13屆中國科學家論壇2016科技創新品牌、科技創新發明成果獎;第12屆信用中國年度電視盛典最具競爭力十大誠信品牌、十大創新企業;第18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創新影響力企業一等獎;2017年中國城市經濟創新論壇共用經濟十大領軍企業;大中華百分百香港名牌大獎2017十大香港品牌;2018年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革命性水資源解決方案大獎;巴克萊銀行2018超強影響亞太企業等等。
 

       先後受邀參加北京國際設計周、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亞太資訊通訊科技大獎賽、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聯合國環境大會、全球綠色產業政策大會等國內外重大活動,接受中央電視臺、北京衛視、深圳衛視、美通社、半島日報、卡塔爾國家電視臺、塔吉克斯坦國家電視臺、美國和澳洲的亞洲無線電視臺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媒體專訪,獲得上千家國際媒體的報導。
 

       目前,與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西部經濟貿易研究院、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企業管理創新研究所、亞洲檯球運動聯盟、中國智慧城市聯盟、深圳市品質協會、時尚芭莎、合一集團等互為戰略合作夥伴,擔任國防科技生產力促進中心副理事長單位、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西部經濟貿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單位、廣東省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副會長單位、深圳市品質協會副會長單位、中國智能製造百人會常務理事單位等;與世界盃9球錦標賽、NBA等國際體育賽事為合作夥伴。
 

       合作建立了卡塔爾世界盃9球錦標賽中國辦事處、亞洲檯球運動聯盟中國辦事處、深圳市品質交流中心、國際創客空間聯盟、國際創客奇幻工作室,與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共同設立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研發示範基地、水資源可持續發展智庫。
 
 
文化及影視專案
 
       屬下文化傳播公司與10餘家行業機構攜作,與深圳3000餘家珠寶加工批發企業、全國10000家珠寶零售品牌長期合作,有上千場公關活動的實操經驗。屬下影視公司集投資、製作、出品、發行一體化發展,自創周播節目的收視率創造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最高點,引進美國NBA常規賽廣告合作,與美國、澳大利亞、韓國、中東等國家和地區長期進行文化交流與合作。
 
 
互聯網專案
 
       屬下互聯網公司擁有逾3000萬高端用戶、76萬商戶、每日平均10萬活躍用戶的資料庫。深圳市天網物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魔客”系統進行線上大數據、線下物聯網採集技術和分析管理,將率先在珠寶行業近15萬個終端店鋪導入,裂變上億用戶端的市場資源。同時,通過線下大型活動及商戶門店擴展數據源,以每年逾百萬用戶的速度增長,打造從二維向萬維延伸的萬物互聯的大數據平臺。
 

       自營互聯網電子商店,支持不同設備的客戶端、不同貨種的國際市場,高效轉化資料庫和流量,帶來穩健的收益增長;開發互聯網電子支付方案,融合區塊鏈、二維碼支付、近場通訊等技術,實現電子錢包、電子理財、電子支付等功能,可適用於C2B、B2B、B2C等不同應用場景,繼而打造全球支付無礙的電子支付平臺。
 
 
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公益專案
 
       與30餘個國家駐華大使館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與20餘個國家共同建立“空氣開採權聯盟-全球空氣制水產業”;在北京、深圳、香港、洛杉磯、墨爾本、首爾、杜尚別等地已成功合作舉辦九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天泉鼎豐作為聯合國環境科學政策商業論壇的合作夥伴,是唯一擔任其指導委員會創始成員的中國香港企業;2018年與聯合國“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2018-2028)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塔吉克斯坦政府合作舉辦首屆高級別國際會議;推動和開展空氣制水產業行業標準國際高級別指導委員會會議,13國駐華特使和40餘位將軍和部長任該會議成員,對全球空氣制水產業的科學品質以及產業規範管理具有重要意義。
 

       天泉鼎豐持續關注以水資源為核心的環境與經濟問題,謀求人類最終的水安全解決方案,這一技術和倡議,已經在中國、美國、澳大利亞、韓國、斯里蘭卡、非洲、中東、中亞等國家和地區普及展開並得到積極回應。獲得了聯合國大會主席、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大會主席、172個國家的聯合國代表、中國人大副委員長周鐵農、中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和李金華、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澳大利亞維州上議院議長、30多個國家元首特使等政要,以及國際權威科學技術專家的一致認可和支持。獲得全國經濟委員會、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等25個部委和省市領導的參觀調研,大力讚揚和肯定「鮮榨空氣制水」技術解決了飲用水的重大問題。
 
 
理念與使命
 
       天泉鼎豐在人類科創發展的同時關注地球環境保護,提出現代科學創新運用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地球資源、關心人類未來身心健康發展,關注和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以高科產業帶動和維護自然生態,為積極構建人類生命共同體做出努力。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