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新聞中心banner

当前位置:主页 > 轮播图片 > 新聞中心banner >

法治彰则国昌盛、港繁荣、家太平——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国情班圆满举办

由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发起主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联络支持,国家行政学院具体承办的"两岸三地资讯科技界青年精英国情班",2014112日至118日,在国家行政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该国情班共有来自香港资讯科技界青年精英22人,其中,既有香港资深的金融、能源领域的元老级管理者,又有高科技含量深厚的电子网络安全界的权威;既有人脉关系雄厚的培训和猎头机构,又有影响广泛的地区议员和媒体达人;既有资深的原政府官员,又有年轻的后备精英。

学员们多为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的成员,培训课程涵盖国家政治体制与政府架构、经济形势、科技信息、国防安全、国际形势与外交政策、基本法等课程。培训既有在学院内高端的讲座,又有走出学院高层次拜访座谈、交流与实践。

 

通过走进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拜访与座谈,和与中国法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来自香港信息科技商业界的领袖和精英们增强了对国家国防、外交、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等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对中国法制建设有了切身的感受和领悟。

国务院港澳办交流访问

中国十分重视法制建设,自1949年便成立了中国法学会。国家在立法、执法方面逐渐完善成熟,更是对社会弱势群体通过像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这样的社团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中央领导和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党和国家的法制建设,旗帜鲜明地提出依法治国,并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于法有据。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具体讨论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战略部署法治中国。这是历届中央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用法治深化改革,用法治推进国家治理,用法治维护社会和谐,用法治保障生态文明,用法治保护公民的权利,用法治保护国家社会安全。尤其依法惩治腐败,只要触犯法律底线,逾越法律红线,不论苍蝇”“老虎一起打,并突破了刑不上大夫的历史惯例,成效极其显着,让世界震惊,更受到广大民众的交口称赞和拥护。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交流访问

学员们深深感受和触摸到国家法制的完善和法治下国家的繁荣发展、祖国的强盛,并对法治国家的未来充满无限的憧憬。 作为香港居民,更是切身体会到,香港一直是法治的香港。法治香港确保了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国际贸易及物流基地,经济繁荣,社会安定,民众安康。然而,占中却破坏了香港的法治、社会的良序、居民的正常生活。没有法制便失去秩序,法律不彰则社会混乱,藐视法治则社会倒退。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交流访问

生活在法治香港下的香港青年人更应遵守法律,尊敬法律,敬畏法律,用法律合法地主张权利,维护香港的正常秩序,珍惜一国两制下的香港繁荣与稳定。法律乃治国理政之良器。国家依法国昌盛,企业依法企兴旺,家庭依法家安康、居民依法居太平。作为香港人,更是中国人,应坚信,在法治下,国家好,香港才会好;香港好,香港的居民才会更好。
 

国务院台办交流访问
接见国情班的部门及领导包括: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国务院台办局长杨流昌、副局长马国梁,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茂战、副主任姜伟,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吴炜司长,中国法学会原常务副会长胡忠、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岳宣义部长、秘书长郑霞泽、副秘书长陈益未、主任颜如玉;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部长、常务副会长周铭,著名艺术家杨洪基将军等。
 

中国法学会交流访问

出席人员有: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创会主席白玛奥色法王、主席陈晴JP、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巡视员谢伟民、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监事长张吉星、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段宝龙、叶毅生博士、叶毅邦博士、张鑫麒、邵伟贤、陈婉华、陈露博士、朱兆棠博士、李伟生博士、李建和、杨国梁、阳蕾、洪启腾、谢俊平、郑燕华、庞博文、马轶超、杨志亮、何世杰、李萌、刘天思等。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