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首頁banner

当前位置:主页 > 轮播图片 > 首頁banner >

非轉基因黑米海水稻 天泉鼎豐應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力推

2021年1月27日,天泉鼎豐與“非轉基因有機黑米海水稻種植方法”發明人彭永衩在深圳簽訂合作協議,致力推廣非轉基因有機海黑米。
該協議將推動“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在對抗饑餓、對抗制裁、對抗轉基因、對抗疾病等範疇的深入實施,為夯實國家糧食安全基礎作出貢獻,標誌著在實現第2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消除饑餓”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可喜的一步。
 
河源市天泉鼎豐空氣制水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生(右)與“非轉基因有機黑米海水稻種植方法”發明人彭永衩(左),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行政主席葉毅生博士(後排左二),天泉鼎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華永(後排左三)、副總經理張涵瑜(後排左一),深圳市標量波光量子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靜陽(後排右一),秦政發先生(後排右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引發各方對世界糧食安全問題的擔憂和高度關注。我國糧食連年豐收、庫存充實、儲備充足、供應充裕,市場運行和價格總體平穩。我們對端牢中國人的飯碗有充分信心,對支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充足底氣。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關於實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

“非轉基因有機黑米海水稻種植”發明人彭永衩表示,據統計,我國大約有15億畝鹽鹼地,其中有3億畝左右具備改造為農田的潛力。在鹽鹼地、灘塗地上種植海水稻,可提高鹽鹼地農業生產力,是提升我國糧食總量、保障糧食安全、改善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


 
圖2:中國鹽鹼化土地分佈圖
圖3:“非轉基因有機黑米海水稻種植”發明人彭永衩
 
“米中之王”海黑米
——可供三餐進補的養生珍品

 
它是米,是在海邊鹹淡水交匯處海灘塗裏,按最原始的方法種植的非轉基因的海水稻黑米。

它不止是米,包含了幾乎人體需要的所有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並且富含人體必須要但在其他食品中又難以獲得的硒及所有白、紅、赤米中均沒有並且非常珍貴的黃酮,是純天然的高級營養品。


 
海黑米與海紅米的外觀

海黑米與海紅米的區別

 
海水稻生長在鹹淡水交匯處的沿海海灘塗或鹽鹼地裏,由於種植在肥沃的億萬年沉積土地,無需化肥; 由於地質鹹鹼性高,常浸泡於海水中,無需農藥;由於土壤中的礦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豐富,米麩特別厚。一般海稻米呈紅褐色或赤色,所以又稱“海紅米”或稱“海赤米”。

彭永衩發明的海水稻米品種,從外到內整體都是黑色的,僅有米粒兩頭略帶紅褐色。黑米海水稻繼承了紅米海水稻的所有優點,並且含有普通稻米或海紅米缺乏的營養成分,比如具有防治心腦血管疾病、護肝、抗自由基和抗氧化等作用的總黃酮(檢測報告顯示為0.06%)和花青素(檢測報告顯示為1.15克/千克),是中國水稻系列難得的新發明、新品種。經國家知識產權局審定,“非轉基因有機黑米海水稻、種植方法及該方法的監控系統平臺”獲批為發明專利(專利號:201910302141.1)。


 
非轉基因海水稻有機黑米、海紅米與普通稻米的營養成分對比

聯合國環境科學政策商業論壇指導委員會委員、聯合國水行動十年高級別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委員、空氣制水系統發明人拿督斯裏吳達鎔教授指出,由於全球人口增長和收入提高,到2050年,世界農業糧食產量需提高70%,以應對持續擴大糧食需求。同時,消費者愈來愈注重健康,對食物安全的期望也愈來愈高,對高品質生鮮農產品的需求日增。因此,高技術含量、高品質、高產量和高效益的現代農業成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途徑。推動農業創新和提升生產力對城市的可持續發展之重要性,在全球得到愈來愈廣泛的認同。

空氣制水賦能 永續植物工廠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歷史上每一次農業科技革新的浪潮,都帶來人類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飛躍。就種植環境和技術應用而言,農業種植的發展從“1.0”露地耕作、“2.0”溫室種植、“3.0”植物工廠,到“4.0”永續植物工廠:天泉鼎豐的太陽能空氣制水植物工廠,以空氣制水技術賦能,完全擺脫地理的限制,隨時隨地獲取永續水資源和能源供給,解決歷史上農業發展必受限於水資源的痛點,實現“只要空氣就能種植”——現代農業發展的最高級階段,開創“太陽能空氣制水種植”的新時代。

天泉鼎豐首創的“永續植物工廠”是結合“空氣制水”、“可再生能源”、“智能製造”、“垂直種植”、“標量波光量子”等範疇的專利技術和專業設備的集成方案;是集物理技術、生物技術、工程技術和軟硬體系統技術於一體的生產體系,周年不間斷進行植物產品生產的工廠化農業系統;是以標量波光量子導入技術進行水培液的處理,施加量子資訊和能量、調節物理特性,與植物發生諧振從而激發細胞活性,並利用具有生物效應的電、聲、光、磁、熱、核等物理因數,營造及控制植物的生長最適環境和條件,擺脫對化學農藥、化學肥料、抗生素等化學品的依賴,最終獲取優質、高產、無毒農產品的環境調控型農業。

“太陽能空氣制水植物工廠”具生產高速穩定、安全性高、節約土地、節省人力、節省用水等優勢,與傳統露天種植相比,其植物生長週期快2.5倍,每平方米產量多15倍,是緩解未來全球糧食危機的最佳農業解決方案之一,也為新一代農業革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標誌著在實現第2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零饑餓”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天泉鼎豐的太陽能空氣制水植物工廠技術方案旳永續性和優勢

 
天泉鼎豐致力於解決人類水資源危機與生活健康等領域發展;經過十多年的研發,成功研發出全球首臺零用水、零添加、零公害的“鮮榨空氣制水機”,實現了“只要有空氣的地方,就有安全飲用水”,為人類解決水資源短缺和污染的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決方案;並且在覆蓋152 個締約國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PCT體系中註冊 300餘項國家和地方專利,包括“大氣甘露轉化系統”等多項空氣制水技術發明專利;用科技力量打造福澤人類的黑科技產品,與三十多國駐華大使館展開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空氣制水產業,共築人類水資源命運共同體。

非轉基因黑米海水稻
天泉鼎豐應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力推”
獲搜狐新聞、中國日報網、
中華網快訊等多家媒體報導
 
部分新聞截圖:
 

图片 
搜狐新聞:
https://biznews.sohu.com/a/448195209_120932824
 

图片 
中國日報網:
https://qiye.chinadaily.com.cn/a/202102/02/WS601921e2a3101e7ce973e10c.html
 

图片 
中華網快訊:
https://hea.china.com/article/20210201/022021_708392.html
 

 
國際線上新聞:
http://talk.cri.cn/n/20210202/20f7a03d-83bf-f77e-2011-a99535d55d21.html
 

图片 
網易新聞:
https://news.163.com/21/0202/16/G1RGSIJP00019OH3.html
 

图片 
千龍網新聞:
http://china.qianlong.com/2021/0202/5368708.shtml
 

图片 
鳳凰網商業:
http://biz.ifeng.com/c/83Va186og74
 

 
中國網:
http://science.china.com.cn/2021-02/02/content_41460130.htm
 

图片 
法制潮汕:
https://mbd.baidu.com/ma/s/7ibIHXiV
 

图片 
法治南方:
https://mp.weixin.qq.com/s/Hgf97nS4qAwsKSL2e044Yw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