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首頁banner

当前位置:主页 > 轮播图片 > 首頁banner >

世貿基金春茗冠蓋雲集

       
圖:世貿聯合基金總會2015年春茗晚會,賓主合照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2015春茗晚會,前晚假北角富臨皇宮隆重舉行。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世貿總會創辦人兼中央議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世貿基金行政議會主席陳晴、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等出席主禮,逾1500位政商翹楚、科技界精英、社會賢達歡聚一堂,共賀佳節。陳晴表示,新的一年,基金總會將繼續發揮“天、地、人”的優勢,順應時代潮流和國家發展的新常態,打造基金總會新的發展格局,為國家繁榮、香港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梁振英致辭時讚揚基金總會廣泛凝聚內地與香港各界精英,積極推動香港工商、科技和社會發展,為國為港貢獻良多,相信基金總會創新及科技委員會的設立和持續發展,定必助力香港及內地創新科技事業再創輝煌。
  樑籲早日成立創科局
  他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網際網路基礎、穩健的法律制度、自由市場政策以及熱衷科技的社會氛圍,一貫關注並且重視科技創新、文化創意及與海內外的交流合作,推行一系列有助於創新發展的措施,在國際上享負盛名。未來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將立足本港,輻射海內外,進一步配合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與時並進,適應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提升香港競爭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讓市民得享質優生活。
  梁振英指出,早前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議案,因反對派在財委會“拉布”而無法通過;亦指特區政府將重啟立法程序,繼續爭取儘早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他並呼籲各界支持特區政府早日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向組織及姑息“拉布”行為的反對派議員問責,使香港能夠充分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機遇。
  陳晴致辭指,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在基金會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總會堅持“和平、博愛、希望”的理念,收穫了成果豐碩的2014年。她表示,過去一年,基金總會利用境內外資源和開放的運作模式,在美國、澳洲、韓國及香港展開大型慈善活動數十場,涉及社區活動、知識推廣,文化交流、經貿合作、國際公共外交等多個領域,投入資金近億元,受眾人數近百萬,為構建共融和諧的社會貢獻力量。
  青年創科基金已啟動
  展望新的一年,陳晴指出,基金總會將加大對創新科技發展的支持,助推兩地科技發展;強化內引外聯的功能,建設基金會成為兩地交流及國際合作的有效平台;同時,繼續為青年提供提升對青年創業的扶助,推動青年一代堅守創新、持續實踐。
  她特別提及,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已啟動1000萬元的“青年創新科技發展基金”,用於支持深港青年基於IT領域的就業和創業等,並與羅湖區電子商務產業聯盟共建深港“國際創客空間”,佔地面積五萬呎,於今年投入運營,搭建創新載體和平台,鼓勵和支持深港兩地青年創新創業。
  基金總會祕書長鍾樹根致謝辭。賓主舉杯共祝祖國繁榮富強,香港政通人和,社會和諧安定,人人安居樂業。晚會冠蓋雲集,與會嘉賓還包括: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基金總會榮譽主席陳金烈、第一副主席陳勇、名譽主席兼青年創新科技發展基金主席楊向傑等。

MORE图片中心 / pics CENTER

聯繫我們 / CONTACT US